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公安局持续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

发布时间:2020-10-3009:26:35
连日来,彭水警方持续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赌”的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冉东阳) 为有效预防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的滋生蔓延,推动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的骗人本质。连日来,彭水警方持续组织民警、辅警深入辖区,积极开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宣传活动,营造“全民反赌”的强大声势和良好舆论氛围。针对当前打击跨境赌博特别是网络赌博的严峻形势,彭水警方积极组织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及时公布专项行动工作进展、做法成效;同时,公布举报方式,鼓励群众提供案件线索,从而形成全民共参与、共抵制、共打击的浓厚氛围。

工作中,警方以“百万警进千万家”走访活动为依托,深入小区、集市、车站等人流量大的地方张贴、发放打击跨境赌博宣传资料,以点带面,扩大影响,并结合宣传资料向群众讲解当前跨境赌博犯罪的主要特点、常见种类、新型手段和危害后果等基本常识,以案说法,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讲解赌博的预防知识,引导群众知法守法,防赌拒赌,谨防上当受骗。同时会同相关部门通过广播、电视、报刊、互联网、手机终端等媒体大力开展禁赌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赴境外参赌或网上赌博。截止目前,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宣传活动中,彭水累计印发宣传资料2万余份、悬挂宣传横幅200余条、举办赌博违法犯罪危害座谈会20余场。

下一步,彭水警方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坚持严厉打击、有效管控、打防并举、综合施策,确保实现“打处一案、带动一串、惩治一片、震慑一方”的打击效果,切实有效扎牢防控堵截跨境赌博犯罪的篱笆墙,坚决打好打赢打击治理跨境赌博的阻击战、攻坚战、持久战,塑造风清气正的社会风貌。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