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政务频道>理论>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政务频道>理论

我为基层纪检监察事业献青春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609:15:35
还记得,县纪委监委有位老领导曾经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乡镇纪检干部手中有权力吗?有。

中国彭水网(保家镇 龚愉森)还记得,县纪委监委有位老领导曾经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乡镇纪检干部手中有权力吗?有。责任大吗?大。因为乡镇纪委直接面对人民群众和农村一线党员干部,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后一公里,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基石。所以,我们必须经得起考验,扛得起责任,守得住底线。

受组织安排,我来到保家镇工作。刚到不久,却因为一个案件,让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9月2日,刚一上班,清平社区10组一居民就找到我,反映自己的房屋被他人侵占的问题。因为不属于乡镇纪委直接受理的范畴,我便问他向哪些部门反映过。他说到,这么多年都没有向相关部门反映过,听说我是部门下来的,所以来试试。

我哽咽了,竟无言以对,心里却受到了极大的震撼,他的眼睛那么清澈,他的面庞那么真诚,他给我反映的不仅仅是问题线索,更是热乎乎的信任,沉甸甸的责任,是对生活的希望和对公平正义的渴望。

而另一个群众来反映的问题,同样让我震撼,鹿山社区9组一居民长期在外打工,他反映自己的房屋在本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复垦了,属于诉求类问题。当我问他为什么向镇纪委反映这个问题时,他说:“虽然我没有多少文化,也不是党员,但我相信党啊。”此时此景,我不敢忘,我也不会忘,咱们纪检监察干部什么都不图,就图老百姓信任,就图老百姓说声好。这件事就像一把火淬炼了我的心灵,面对这样的真诚和期待,哪里还有什么苦和累呀,虽在基层,迎烈日冒严寒,我不怕那风吹日晒,走基层下农户,我也不怕那深沟险壑,查贪腐正风气,我浑身是胆令折不弯。我们多尽一分责任,农村干部队伍就多一份纯洁,老百姓的生活就多一份幸福。在此,我以青春的名义向所有乡镇的纪检监察干部致敬。

一滴水,折射大海的光华,一件事,映照纪检监察事业的伟大,我们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人,都是普通的人,平凡的人,追梦的人,但同时,我们又肩负着党章和宪法赋予的神圣职责,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肩负着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的壮丽华章,这,就是我们纪检监察干部,铁肩担道义,热血铸忠诚。我以青春的名义,向全县所有纪检监察干部致敬。

       


分享
相关新闻>>

从一个电话说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