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政务频道>理论>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政务频道>理论

挺直担当腰板 忠实履行使命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1-0609:17:39
2017年4月,我怀揣着一份激情,一份忐忑,踏上了纪检监察这个岗位。

中国彭水网(县纪委监委 张潇月)2017年4月,我怀揣着一份激情,一份忐忑,踏上了纪检监察这个岗位。三年来,随着纪检事业的蓬勃发展,我不断加强学习,思想意识和工作能力实现了质的飞跃。与此同时,我也一直在思考,我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纪检监察人呢?

记得小时候,我常和小伙伴们玩一个游戏:在阳光底下比影子的长与短。我们发现,站得直的人影子就长,弯下腰的人影子就会变短,而躲开阳光的人,影子都没有了。这个游戏,让我懂得了“在阳光底下挺直腰板做人”的道理。

今年三月,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新疆阿合奇县纪委书记李淼,主动请缨奋战疫情一线,37个日夜连续深入基层抗疫,因过度劳累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不幸殉职,将宝贵的生命永远定格在了50岁,把忠诚镌刻在了帕米尔高原。在工作中,李淼书记不仅立足于本职,赴巡察一线、督导一线与同事们一起研究解决问题,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在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遭遇威胁时,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用生命为人民群众筑起一座牢固的堡垒,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忠诚、责任和担当。

前些日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了一篇关于重庆市璧山区璧泉街道纪工委书记万阳的报道,1985年出生的万阳是个典型的重庆妹子,做事麻利性子急。但是,在接待或者走访群众时,她却常说“不着急”“慢慢来”。她说话和气态度好,为群众解决困难尽心竭力,群众不仅愿意找她反映问题,也爱找她聊聊困惑,拉拉家常。在监督执纪中,万阳更是有恒心、有毅力,敢于冲锋陷阵,而且做工作细致扎实。万阳常说:“纪检监察工作是政治工作,也是做人的工作,只要用心用情用力,再坚硬的冰山也会融化。”万阳从事纪检监察工作11年,她忠诚履职、务实创新,无怨无悔地在基层挥洒着青春与汗水。

也许你会说,李淼是英雄,是烈士;万阳是模范,是榜样;而我们,只是普通而平凡的纪检监察干部。然而,伟大的事业都是由无数平凡的举动积累而成,在我们身边,那些我们熟悉的平凡人、平凡事,正在用忠诚、干净、担当,展现着为民、务实、清廉的情怀。

诸佛乡纪委书记邓明斌,在执纪监督工作中铁面无私,有错必究、有案必查。在扶贫路上充满柔情,有难必帮、有贫必扶。2017年,邓明斌在扶贫路上,严重摔伤摘除了脾脏。出院后,他又经常出现在山岭田间和农家院落,为惠民政策落地生根“护航”。在诸佛乡工作的十余年间,邓书记用脚步丈量民意,以铁面无私履行监督执纪之责,以忠诚担当护航脱贫攻坚,成为了群众最信赖的人。

是的,我们虽然平凡,但绝不平庸。同样的平凡岗位,万阳以她为民务实的精神铸造了干群亲和、相互信赖的鱼水深情;同样的肉体凡胎,邓明斌以他对党的赤胆忠心塑起了一座敢于战斗、永不言弃的党员丰碑;同样的血肉之躯,李淼用他坚定的信念铸就了这世上最坚强的生命。“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千千万万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信念就是纪检监察事业的“活水”,正因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无怨无悔的挥洒青春与汗水,才赋予了纪检监察事业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动力。

我究竟应该做一个什么样的纪检监察人?李淼、万阳、邓明斌的切身行动就是无声的答案。作为纪检监察力量的一份子,要在阳光下挺直腰板,做一个不屈服于压力、不低头于困难、不纷扰于自身小我的人,做一个心怀党的事业、甘愿为之奋斗终身甚至奉献生命的人,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