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开展城市管理提升百日整治行动

强力整治城市顽疾 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0-11-1310:15:17
近日,彭水启动为期100天的城市管理提升百日整治行动,强力整治城市顽疾,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近日,彭水启动为期100天的城市管理提升百日整治行动,强力整治城市顽疾,切实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此次整治行动按照集中整治、疏堵结合、规范引导、强化监管的思路,坚持宣传先行、联合执法、全民参与、社会监督、突出重点、严格考核的原则。通过集中开展城区“违法建筑”、“十乱”现象整治和环保问题整改,达到市容市貌明显改善、城市秩序明显好转、城市乱象有效治理、居民生活更加便捷,城市颜值进一步提升。

开展占道经营治理。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原则,“疏堵结合”规范占道经营摊位(贩)管理,禁止在城区主次干道上占用车行道、人行道、非机动车道从事修车、加工修理、车辆清洗等经营活动。

开展违法建设治理。按照“控制增量、消化存量”的工作要求,依法查处城市乱搭乱建等违法行为。坚决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群众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规范人行道上空建筑突出物的设置。

开展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治理。按照相关规定要求,规范城区户外商业广告和户外公益广告的设置、发布、管理。加快实施店招店牌提档升级工程,加大力度清除城市“牛皮癣”。对不符合城市风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店招店牌,坚决予以整治,净化城市立体空间。

开展管线整治。加强空中管线管护及整治,对已经设置的空中管线,进行集中清理、规范设置。规范强电和燃气管网的安全运行,编制架空管线下地规划,逐步推动实施电力、通信等线路下地工作。

开展扬尘污染整治。深入开展脏车入城专项治理工作,整治城区行驶的车辆车容不整洁行为。规范建筑工地围挡设置,严格实行施工车辆密闭运输,禁止带泥上路,严禁货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遏制道路扬尘污染。

开展露天烧烤和城区油烟污染整治。重点规范治理店外摆放烧烤炉具、店内油烟直排、店外就餐致使环境脏乱差等问题,全面取缔露天烧烤。严厉查处城区焚烧垃圾、秸秆及餐厨污水排放行为。

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治理。禁止机动车辆停靠在主次干道、消防通道及人行道,严控占道停车。严肃查处违停行为,依法对不按规定停放的非机动车进行拖移,确保城区主干道路和重要街道人行道畅通。

开展侵占损毁市政设施治理。加强道路、桥梁、路灯、园林绿化等市政设施的监管,严厉查处私掘乱挖、占用城市道路、绿化用地和擅自在道路、桥梁、路灯、园林绿化等市政设施上设置箱、杆、线、桩、牌等违法行为。

开展再生资源回收治理。严禁城区主次干道和旅游通道沿线新设废品回收,完善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经营管理制度,对存在消防安全隐患、污染扰民隐患、违法收购行为的网点,应及时查处和搬迁。

合理规划专业市场。进一步规范南门洞菜市场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力度。

依法治理城区噪声扰民行为。依法制止生活噪声、商业噪声及沿街叫卖声等扰民的违规行为,规范户外健身娱乐活动,对组织露天娱乐健身活动产生噪声污染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责令限期改正。

加大乌郁两江综合治理。以乌江及支流为重点,以“河长制”为抓手平台,有序推进乌郁两岸违法行为综合整治,确保河道面貌明显改善。加快推进乌江、郁江渔船退捕工作,强化乌郁两江水域清漂管理,确保江清岸洁。

加快推进城乡生活垃圾分类治理。积极开展生活垃圾有害垃圾、工业企业生活垃圾和电子废弃物的分类宣传及指导工作,建立健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队伍,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加快城市“补短板”工程建设。全面完成十字街节点改造,启动建设滨江路健身步道提升,启动建设观音岩道路拓宽等工程建设,提升市民幸福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