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一片落叶的感悟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709:19:52
清晨,坐在公园的树下晨读,阳光从稀疏的枝叶间洒下斑驳的光影。书香淡淡,阳光融融,惬意无限。

中国彭水网◆张西武

清晨,坐在公园的树下晨读,阳光从稀疏的枝叶间洒下斑驳的光影。书香淡淡,阳光融融,惬意无限。

一阵微风吹过,一片枯黄的树叶无声飘落。“风吹一片叶,万物已惊秋。”哦,秋天又来了,倏然间心情也随之陡变,渐觉荒凉,多年前那个落叶纷飞的秋天再一次浮现脑海。

那一段青春中甜蜜的初恋,在一场秋叶纷飞的季节宣告结束。她站在我面前,挥挥手,说我们分手吧,你给不了我想要的幸福!她踩着落叶离去,曼妙的身姿,轻盈而优美。她离去得如此从容,毫无留恋,任凭我泪如雨下,声嘶力竭。

思绪纷飞中,那些美丽的过往不断涌上心头。怎能忘记我们牵手走过的每一个日子;怎能忘记我们用青春的心灵碰撞出的爱情火花;怎能忘记我们彼此嘘寒问暖爱心共筑的每一个瞬间;怎能忘记我们彼此海誓山盟相伴永远的誓言……

一声汽车鸣笛将我从痛苦的回忆中惊醒,太阳已经升入半空,该上班了,我夹着书穿过马路,走向办公楼。几分钟后,我坐在办公桌前,铺展开文卷,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温暖我濡湿的心灵。窗台上,君子兰热情绽放着美丽的花朵,温馨又舒心。我也满腔热情地迎接一天的工作。

坐在这个宽敞明亮的办公楼里上班,是我从失恋的阴影里走出来以后,努力工作,用汗水换来的。恍若隔世的痛苦,在时间老人的治愈下,慢慢抚平了伤疤,步入了生活的正常轨道。因为家境不好,又不会像别人一样为人事故、处事圆滑,我有的只是坚持和隐忍,咬紧牙关做苦力。几年来,我在公司最底层的车间,任劳任怨工作着,在辛苦的工作中不断积累工作经验,最终靠自己的辛勤和努力赢得公司领导的信任,逐渐摆脱车间的苦力劳动,走上办公室的工作岗位。

后来自然是娶妻生子,有了自己温暖的家,在婚姻和财米油盐的俗世生活中,享受着自以为然的幸福,曾经被别人视为给不了幸福的人,正在创造幸福,享受幸福。

想起晨读时看到的落叶,我不禁走到窗前,公园里的那一排排大树,在高楼之上遥望竟然如此矮小,而那风中飘落的树叶更是渺小到无法辨认。

我忽然明白:落叶的飘零不过是季节轮回的自然现象,曾经迷茫的过往,就像那飘零的落叶,远远望去隐隐约约,似有似无。我想,倘若大树和落叶是人生中的坎坷、挫折和磨难,那么忘掉痛苦的最好办法就是奋力拼搏,爬上更高的人生高楼。此时我们再回头来看,曾经以为跨不过去的坎,都不过是一片渺小的落叶而已,根本阻挡不了我们前进的脚步。


分享
相关新闻>>

我家的变化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