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国家政策好,自己也要努力向前跑

冉启福的甜蜜脱贫路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1-1710:03:50
“今天卖了7斤蜂蜜,卖了1000多元钱,今年的蜂蜜差不多卖完了。”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陈宣霖)“今天卖了7斤蜂蜜,卖了1000多元钱,今年的蜂蜜差不多卖完了。”日前,县城管局到诸佛乡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冉启福将自家的蜂蜜摆到商品展示区,瞬间成了“抢手货”。

今年54岁的冉启福是诸佛乡清河村4组的村民,2017年,本在陕西务工的冉启福突发脑溢血,住院治疗花了20多万,多年来的积蓄被掏空,冉启福一家也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家里两个孩子上学,妻子身体也不好,全靠我一个人务工赚钱。”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冉启福的倒下让这个家庭陷入困境。

2018年,病情好转的冉启福回到了诸佛乡,为了一家人的生计,冉启福也想过务工赚钱,但身体条件不允许。

“现在手脚都不方便,手经常发抖,右脚也经常没有知觉,有时候鞋掉了都不知道。”脑溢血的后遗症让冉启福不得不另谋出路。

另外,检查结果显示,冉启福的血小板过低,不得不长期吃药治疗,这更加重了冉启福一家的负担。

就在冉启福一筹莫展的时候,清河村驻村第一书记吴国林出了一剂良方,让冉启福一家看到了希望。

吴国林是县畜牧局派驻到清河村的驻村第一书记,在中蜂养殖上很有经验,为了让贫困户有收入来源,实现稳定增收,他经常组织贫困户,进行统一培训,传授中蜂养殖经验。

冉启福就是其中之一。参加培训过后,冉启福萌生了养殖中蜂的想法,于是,他购买了10桶中蜂。

“养蜂过程中有什么不懂的我就去问吴书记,他都一一耐心为我解答。”缺乏经验技术的冉启福是一个好学的人,不懂就问,在吴国林的悉心指导下,冉启福学会了如何育蜂王、如何分蜂等养蜂技巧。慢慢地,冉启福的中蜂养殖规模越来越大。

去年,冉启福的中蜂养殖规模达到了55群,产出的蜂蜜卖了3万多元,这让冉启福乐开了怀,冉启福一家也甩掉了贫困帽。

如今,冉启福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我现在经常锻炼,身体比以前好多了,国家政策也好,对我们的帮扶很多,日子过得还不错。”冉启福说,今年8月,自己生病住了一次院,花了一千多元,报销过后自费仅100多元。

国家政策好,自己也要努力向前跑。对于未来,冉启福还有自己的打算,“我在网上看到别人发展高密度养鱼,在家就可以养,对体力劳动要求较低,很适合我,我打算再多了解一些关于高密度养鱼的内容,合适的话我想试着发展一下。”冉启福说,他相信,只要自己勤劳肯干,以后的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冉启福将自家的蜂蜜摆到商品展示区,瞬间成了“抢手货”。                                                                            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摄影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