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汲取榜样力量 践行实干精神

——毛相林先进事迹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1-2009:39:55
11月18日21点,CCTV-1《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播出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委会主任毛相林的先进事迹,毛相林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其感人事迹在彭水干部群众中传播并引发热烈反响。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勇 蔡 秀  唐 源)11月18日21点,CCTV-1《时代楷模发布厅》栏目播出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委会主任毛相林的先进事迹,毛相林被中宣部授予“时代楷模”称号,其感人事迹在彭水干部群众中传播并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向榜样看齐,汲取榜样力量,认真践行实干精神,以昂扬的斗志奋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

毛相林,重庆市巫山县竹贤乡下庄村村委会主任。1997年,他带领村民,以最原始的方式,在空中荡,壁上爬,用钢钎撬,用雷管炸,历时7年,用血肉之躯在绝壁上凿出了一条长8公里的“天路”。出山公路修通后,他又带领村民通过15年的努力,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发展特色效益农业,让贫穷落后的面貌大大改观。2016年,下庄村在巫山县率先实现整村脱贫。

在大垭乡大垭村便民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集中收看了《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在收看完节目后,大家纷纷表示,毛相林的这种愚公精神值得每一个基层干部学习,今后也将以他为榜样,不忘初心,艰苦奋斗,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为助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两江新区派驻大垭乡大垭村第一书记陈睦彪表示:“我深深地被毛相林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他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愚公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奋战在脱贫一线的驻村干部,我将以毛相林同志为榜样,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为了我们村的老百姓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 ”

看了毛相林事迹,润溪乡岩角村村支部书记邵玉生久久不能平静,他被毛相林带领着村民在悬崖上凿通公路震撼住了。“他数十年扎根基层一线,带领村民们凿路出山,又带领村民们发展产业脱贫增收致富,这样的无私无我,为民情怀值得我们每位基层干部学习。我们要以此为榜样,为老百姓想出路、谋发展,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

“毛相林老前辈的事迹,令我动容。他不等不靠,敢想敢做,带领村民们发展产业的勇气、坚韧和决心,值得我们每一位基层干部学习。”走马乡龙胜村综合专干李健感慨地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以扎根基层一线的脱贫攻坚楷模为榜样,帮助村民做好产业发展,做大做强“种植+旅游”的产业发展模式,让更多的贫困户参与进来,让更多的贫困户享受到产业发展的红利,带领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奔小康。

县规划自然资源局派驻大垭乡大垭村第一书记宋斌表示:“毛相林同志带领群众不等不靠,勇于克难、善于攻坚、乐于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打动着我,我们一定要用毛相林同志的精神,进一步筑牢我们青年干部扎根基层勇于奉献的初心使命担当,在下一步乡村振兴战斗中献出我们的力量。”

龙塘乡石院村驻村第一书记任显洪表示,通过观看毛相林在脱贫攻坚一线的先进典型事迹,毛相林同志愚公移山、吃苦耐劳带领广大村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实干精神深深触动着他。“自己作为一名广大基层驻村第一书记中的普通一员,先进事迹激励着我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落实好第一书记的职责,充分发挥石院村位于摩围山的地理优势,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乡村生态种植特色产业,激发村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把‘三农’经济发挥好,巩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黄家镇白沙河村第一书记谢大良说:“我愿当一辈子筑路人。”这是毛相林同志的名言。他数十年如一日的工作在基层一线,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工作。通过观看纪录片,我真正了解到这位老党员为村为民展现的如此强烈的责任担当和真挚无私的奉献情怀。在工作中我要树牢为民情怀,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为人民过上幸福的生活而奋斗,努力带领群众走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道路上。努力为民奋斗,无私奉献,这种奉献既要体现在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又要在工作之余,多融入乡村,多去发现群众真正所需,切切实实的让他们有获得感,幸福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