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调研组来彭

调研非遗保护传承及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2309:20:12
11月1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建军率调研组来彭,调研彭水非遗保护传承及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 郭明瑞) 11月1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副主任唐建军率调研组来彭,调研彭水非遗保护传承及文旅融合发展情况。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裴煜宇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阿依河和蚩尤九黎城。在阿依河,感受彭水的山清水秀、绝美景色的原生态山水风光,了解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在蚩尤九黎城,了解气势恢宏的九黎宫和独具民族特色的根雕、苗绣等,聆听苗家民歌、观看苗家舞蹈,详细了解我县的民族文化、文旅融合发展情况及非遗保护传承发展情况,并就我县文旅产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在听取了非遗保护传承、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的详细介绍后,对彭水实施文旅融合,非遗保护传承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同时对今后彭水非遗项目在保护、开发、利用以及宣传方面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文旅融合发展契机,深度挖掘,做好本土文化传承,助推彭水非遗保护传承,打造好彭水文旅产业。要进一步加大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加大挖掘和传承力度,积极探索创新非遗传承保护形式,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和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创新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