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钱建超主持召开彭水党政代表团赴山东省聊城市、四川省西昌市考察学习经验交流会

高起点规划 高标准建设
推动彭水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309:29:51
11月19日,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召开彭水党政代表团赴山东省聊城市、四川省西昌市考察学习经验交流会。他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推动彭水实现高质量发展。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勇 杨哲翎) 11月19日,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召开彭水党政代表团赴山东省聊城市、四川省西昌市考察学习经验交流会。他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推动彭水实现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主席谢胜,县领导程途、巩义胜、李运军参加交流会。

10月28日至30日,钱建超率彭水党政代表团赴山东省聊城市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在聊城市考察学习期间,代表团分别前往冠县,考察了山东冠优农谷田园综合体项目、中华第一梨园风景区、冠县温氏畜牧有限公司、山东冠洲股份有限公司、冠星纺织集团;前往东昌府区,考察了亿沣超市、山东绿亚禽业集团、立海冷藏集团有限公司;前往茌平区,考察了信发集团。11月12日至13日,钱建超率彭水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西昌市考察学习城市建设和旅游产业相关工作,签订缔结友好城市合作协议。在西昌市考察学习期间,代表团先后深入攀钢集团西昌钒钛有限公司、西昌卫星发射基地、邛海湿地恢复保护工程、邛海湿地兰花博物馆、西昌市城市规划展览馆、西昌市大通门建昌古城恢复保护工程等地进行考察。

座谈会上,大家紧紧围绕考察期间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分别从城镇化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生态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谈感想、谋发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考察学习,开阔了眼界,了解了山东省聊城市和四川省西昌市在城市建设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成效,找到了自身差距,学到了先进经验,增强了发展信心,将充分运用创新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在实践中推动彭水高质量发展。

钱建超指出,要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山东省聊城市对口帮扶彭水,两地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化与聊城市各区县的交流协作,努力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合作共赢。要以彭水与西昌市签订缔结友好城市合作协议为契机,深化各领域的沟通与交流,沉心静气、真抓实干,用开放的视野、开放的思维去开展工作,加快彭水发展。

钱建超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抓好“十四五”规划,通过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推动彭水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推动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建设,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实现产城景融合发展。要立足 “民族、生态、文化”特色,进一步擦亮“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品牌,不断深化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不断丰富民族文化内涵,着力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推动彭水实现高质量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