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鹿鸣乡 中药材种植忙

发布时间:2020-11-2409:23:55
连日来,在鹿鸣乡红岩村,百合种植大户蒲兴化正带领当地村民在山头地块里忙活了起来,起垄、挖坑、撒种、培土,基地里忙得不亦乐乎。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连日来,在鹿鸣乡红岩村,百合种植大户蒲兴化正带领当地村民在山头地块里忙活了起来,起垄、挖坑、撒种、培土,基地里忙得不亦乐乎。

蒲兴化告诉记者,今年准备种植百合75亩,虎杖120亩,基地的中药材种植从10月开始栽种,现在基本快结束栽种了。

据了解,百合具有药食两用的好处,近年来市场行情不断看好。有着多年百合种植经验的蒲兴化,去年在红岩村种植了百合和虎杖一共150亩,获得了不错的收成,这才让他下定决心要扩大种植规模。

不断看好的市场,日趋成熟的种植技术,加上如今农村的闲置土地为种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蒲兴化对自己的中药材种植事业信心满满。

蒲兴化说:“现在就是农田比较多,老百姓都外出务工,剩下的地很少有人种,我们刚好可以去承包来发展种植,一方面老百姓有一定的收益,对我们也有利。”

据了解,今年雨水多,百合的产量有所下降,加上市场行情波动大,百合有所亏损,但是虎杖的长势很好,取得了不错的收入,所以这并没有打击蒲兴化继续种植中药材的信心。

近年来,鹿鸣乡红岩村把百合种植培育成新的富民农业产业,走出一条“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路子,引导当地村民通过土地流转、参与务工等方式一同增收。待到来年夏天,这里的连片中药材经济不仅为当地乡村带来人气,也将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