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环境好了,生意就更好”

发布时间:2020-11-2409:42:42
今年40岁的吕国洪,现在彭水县城经营餐饮店,从17岁开始学习厨师以来,他就一直和餐饮打交道。餐饮店就在彭水县城江边,推开窗户,可以观看城市的绿化带和感受江面吹来的习习清风。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勇 通讯员 代思宇) 忙完午餐后,吕国洪来到厨房,让师傅清洗油烟净化器,包装处理分离出来的油。“每个月一次大清洁,每天一次小清洗。”吕国洪说,做好油烟净化器维护,不仅关系到环保,还关系到生意。

今年40岁的吕国洪,现在彭水县城经营餐饮店,从17岁开始学习厨师以来,他就一直和餐饮打交道。餐饮店就在彭水县城江边,推开窗户,可以观看城市的绿化带和感受江面吹来的习习清风。

“要是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就是有个窗户,也是一个摆设。”之前,店内没有油烟处理器,不仅附近居民受不了刺鼻的气味,就是在店里用餐的顾客,也不能忍受随风倒灌进餐馆的刺鼻气味,影响客源。后来有了油烟排放机,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厨房的油烟问题,但排放到室外的油烟,影响附近住户的正常生产生活,受到投诉是常事。

油烟不分离,对于做餐饮来说,害人也害己。吕国洪回忆,过去教授他厨艺的师傅,就是因为当时没有很好的油烟排放系统,导致肺部出现疾病,形成了“职业病”。

2018年,吕国洪投入5万多元,安装了油烟净化器。自从安装了油烟净化器,不仅解决了油烟排放问题,还让他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小小的油烟分离器,如今成了吕国洪做好餐饮的保障。

“现在客人来就餐,就爱坐窗边。”吕国洪说,打开窗户就餐,哪怕排风口就在附近,也闻不到一点刺鼻的气闻。有了好环境,就更受顾客欢迎。这样,吕国洪的店里总是顾客爆满。

叶先生是吕国洪店里的常客。他说,除菜品好、味道鲜之外,他很喜欢这里的就餐环境。“这个店还是个良心店,我们来这里吃饭很舒心。”叶先生说,在店里消费,不管是一两人还是几十个人,店里都按照要求点餐,既减少了费用,也没有浪费。

以前,吕国洪的养生汤锅只有3个种类,小锅肉类2斤半、中锅3斤、大锅4斤,消费存在一定的浪费现象。“如果客人只有一两位,至少得一个小锅,浪费很大。”吕国洪说,后来,为了减少浪费,让顾客能够更好更舒心地消费,他实行按斤售卖。比如,只有1个顾客,就只买一斤的肉类,其余按照每1人一个菜的标准配备。

“环境好了,生意就更好。顾客减少了开支,粮食减少了浪费,餐馆的口碑也越来越好,收入不仅没有减少,反而有所增加。”吕国洪高兴地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