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精细化治理提升城市品质

发布时间:2020-11-2509:45:35
街道,亮丽整洁、人车秩序井然;商场,洗脸换装、回归繁华有序;河畔,水清岸绿、垃圾荡然无存……彭水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街道,亮丽整洁、人车秩序井然;商场,洗脸换装、回归繁华有序;河畔,水清岸绿、垃圾荡然无存……彭水城市精细化管理成效显著。

这样的变化,得益于我县在城市管理上下的“绣花”功夫。今年来,我县围绕城市管理提升百日行动目标开展市容秩序治理,从精细化治理推动城市提档升级入手,开展系列治理活动,向城市痛点“亮剑”,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在市容执法上,开展占道经营治理。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原则,以农贸市场、学校、医院为重要节点,先后开展十字街、老车站、汉关路、画廊路、阿依路等沿线专项治理,发放城市管理执法责令(限期)改正行政决定书,督促自行纠正违规行为。开展违法建筑治理。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对城区规划范围内开展地毯式违法建筑排查整治。开展城区交通秩序治理。通过摄像录入违停车辆,联合交巡警开展城区车辆乱停乱靠治理行动。开展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治理。拆除不符合城市风貌、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店招店牌,清理违规广告,进一步清除视觉污染,净化城市空间。

在市政设施执法上,开展侵占毁损市政设施治理。以城市公园、商圈、广场为重点,加大各类市政设施、园林绿化日常巡查力度,清理行道树乱挂晒、规范广场儿童娱乐设施占道经营等行为。开展再生资源回收治理。严禁城区主次干道和旅游通道沿线新设废品回收,取缔不规范再生资源回收点,劝导制止再生资源不规范从业行为。加快推进补短板项目建设。全面完成十字街等重要节点改造、围挡美化、隧道路灯安装、老旧小区改造、供水管网改造等,补齐城市短板,提高居民生活品质。

在环卫执法上,开展扬尘污染治理。积极协调公安、环保、交通等有关单位,开展联合执法,坚持“白+黑”执勤模式,对砂场、扬尘控制示范道路、城区五大进出口等周边实行不间断巡查,严肃查处运输车辆未密闭运输、冒装撒漏、带泥上路等违规行为。开展露天烧烤治理。规范夜间露天烧烤,督促烧烤店落实“三限、三有、三控”措施,取缔露天烧烤1处。开展噪声扰民治理。积极配合公安局治理城区噪声扰民行为,依法制止生活噪声、商业噪音,对组织露天娱乐健身活动音量过大、产生噪声污染干扰他人正常生活的进行劝导教育。加快推进垃圾分类治理。加大垃圾分类宣传指导,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垃圾分类意识。加大乌郁两江综合治理。以乌江及支流为重点,以“河长制”为抓手平台,清理两河四岸危岩垃圾,强化乌郁两江水域清漂常态管理,确保江清岸洁。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