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扶贫车间建在家门口 就业增收不发愁

发布时间:2020-11-2712:41:42
近年来,鹿鸣乡把扶贫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实现就近就业,扩展了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蔡 秀 郭明瑞 ) 近年来,鹿鸣乡把扶贫车间建在群众家门口,让群众实现就近就业,扩展了当地群众的增收渠道。

11月23日,记者在鹿鸣乡鑫堂服饰企业“扶贫车间”看到,十几台缝纫机不停运转,工人们分工有序的忙碌着。车间负责人盛建全介绍,他们正在加紧赶制近期接到的订单,计划月底完成订单任务。

“目前我们厂里正在赶制一批劳保鞋4万多双,大概在月底出货,主要销往市内的南川和周边的云贵川省份,总价值大概在10万元左右。”盛建全说。

源源不断的生产订单,让“扶贫车间”成为了当地村民就业的主要平台。今年为了照顾家庭而回到家乡的居民夏雪娇,就在扶贫车间里找到了合适的岗位,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我的家属在外面上班,我一个人在家带孩子,这个厂开在我们家隔壁,既能照顾孩子又能赚钱,一个月还有一千七八至两千元的工资。”夏雪娇介绍。

据了解,鑫堂服饰企业“扶贫车间”自2017年投产以来,年产值已突破100万元,帮助了当地贫困户、留守妇女等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的愿望。

盛建全介绍,目前扶贫车间主要从事生产服装和劳保用品,每年产值大概在100万左右,带动当地留守妇女、贫困户等就近就业,平时大概有20余人在这里上班,工人一年能够达到3万元的收益,既照顾了家庭,又增加了收入。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