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在山牧公司增设活禽屠宰便民服务窗口

彭水县城区域取缔活禽交易实行集中屠宰

发布时间:2020-11-3009:23:00
11月26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县自12月1日零时起,全面禁止汉葭街道、绍庆街道、靛水街道等县城区域的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在彭水山牧公司增设活禽屠宰便民服务窗口,提供活禽宰杀服务,满足市民生活所需。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11月26日,记者从县市场监管局获悉,我县自12月1日零时起,全面禁止汉葭街道、绍庆街道、靛水街道等县城区域的活禽交易和宰杀行为。在彭水山牧公司增设活禽屠宰便民服务窗口,提供活禽宰杀服务,满足市民生活所需。

据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12月1日起,县城区域各类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服务单位等生产经营主体将全面禁止活禽交易。县城区域的活禽实行“集中屠宰、统一检疫”,禽肉实行“冷链配送、生鲜上市”。从事冷鲜上市“白条禽”经营的单位和个人,必须依法持照持证经营,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进(销)货记录制度,经营场所及所销售的“白条禽”应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凡是进入市场的“白条禽”必须具备“两证一标”,即:品质检验合格证、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二维码脚环标识。

“为了满足市民的生活所需,在山牧公司设立活禽屠宰便民服务窗口,宰杀时间为每日上午8点至11点,宰杀价格为10元/只。”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推行活禽集中屠宰,相关部门将在县城区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从严查处屠宰、经营、运输未附有检疫证明的活禽等违法行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