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开创彭水工作新局面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210:20:28
11月30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杨哲翎) 11月30日,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县委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钱建超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石强,县委副书记、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彭玉萍,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六个专题“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以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持续深化改革夯实党的基层基础有关情况汇报、关于扩大党组织工作覆盖面推动行业协会党建改革有关情况汇报以及关于培育党建标杆学校推进中小学党建工作有关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精神,持续不断地把改革推向深入。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市委改革部署要求,深刻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阶段性特点,聚力新任务,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精准谋划彭水“十四五”期间的改革工作,多推出一批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改革项目,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彭水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幸福生活持续赋能加力,努力在新一轮改革发展中开创彭水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加强统筹,扎实抓好重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要着力提高科技创新发展能力。推动“智慧彭水”建设,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要深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逐步探索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凝聚推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合力。要激发人才创新活力,让创新型人才在彭水安心创业发展。要着力构建现代基础设施网络体系,紧紧抓住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机遇,立足彭水实际,努力打造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现代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不断提升基础设施供给质量。要着力推进公共设施共建共享。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教育、文化、体育、公共卫生和医疗养老等老百姓关心的社会民生领域,建立健全相关机制,补短板、提质量、促均衡,不断增进公共服务供给可及性、均等性,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时值岁末,各专项小组、牵头部门既要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抓紧查漏补缺,确保今年各项改革任务圆满完成;又要对标中央和市委各项改革部署,紧密结合彭水实际,统筹规划好“十四五”时期和明年各项改革重点,推动改革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慎终如始,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层层夯实责任,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专项小组,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