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市委宣讲团来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举行

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
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推向深入

发布时间:2020-12-0309:30:39
12月2日,市委宣讲团来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举行。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杨哲翎 闵朋飞) 12月2日,市委宣讲团来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向艳宏作宣讲报告,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报告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勤俭,县政协主席谢胜,县委副书记彭玉萍等在家市管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宣讲中,向艳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建议》,从全会基本情况、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进行了全面透彻的解读。

钱建超在讲话中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推向深入。

钱建超要求,要在抓好学习宣传上再下功夫。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持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的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准确把握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列入各级各类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有计划地对广大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培训、轮训,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要持续深入开展好宣传宣讲活动,组织宣讲团深入机关、企业、社区、农村、学校等基层一线开展宣传宣讲,全面解读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具体任务,着力营造起学会议精神、谋发展大事、抓任务落实的浓厚氛围。

钱建超要求,要在抓好贯彻落实上再下功夫。要聚焦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更加注重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着力在新发展格局中提高站位、找准方位、明确定位,立足“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和比较优势,紧扣“打造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建设绿色创新发展新高地、人与自然和谐宜居新典范”目标,高质量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高水平打造“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奋力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钱建超要求,要在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上再下功夫。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为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圆满收官、明年开局良好。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扎实做好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和深度贫困乡评估验收各项准备工作。要切实抓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贯彻落实,谋划实施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工程。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巩固经济高质量发展态势。要认真办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学校、医院代表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