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安全小知识: 冬季消防安全常识

发布时间:2020-12-0310:16:43
冬季天气干燥,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彭水日报从今日起,为大家介绍一些有关冬季消防安全常识,供大家学习,并应用于实际工作、生活中,确保安全。

中国彭水网 冬季天气干燥,是火灾的高发季节。为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工作,本报从今日起,为大家介绍一些有关冬季消防安全常识,供大家学习,并应用于实际工作、生活中,确保安全。

电器故障引起火灾

要做到用前检查,用后保养,避免因线路老化、经常搬运碰破电线而引发火灾事故,宿舍内部严禁使用煤油炉、酒精灯等易燃物品,严禁使用电炉等大功率电器。

乱扔烟头引起火灾

冬季风多雨少,天寒物燥,特别要警惕吸烟引起火灾,随手乱扔烟头是很多吸烟者的不良习惯。吸烟者要自觉、自爱、自防,在宿舍内部要积极禁烟、切不可卧床吸烟,在单位内部非吸烟区内严禁吸烟。

力争把火灾消灭在初起阶段

火灾初起阶段火场面积小、温度低,是扑救的最有利时机。在此阶段发现火灾,只要不错过时机,可以用很少的人力和灭火器材,如一桶水、一只灭火器,就可以扑灭,火灾损失小。因此要注意扑灭初起阶段的火灾。

(陈兴盛 整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