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那一次,我长大了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709:14:41
“不好吃!不好吃!我不吃!”一听到的我的尖叫,邻居们都知道这是我又在向食物抗议了。

中国彭水网(◆王秋涵 指导教师 吴胜琼)“不好吃!不好吃!我不吃!”一听到的我的尖叫,邻居们都知道这是我又在向食物抗议了。

虽从小生活在农村,但体弱多病的我一直被爸爸妈妈照顾得无微不至,爸爸妈妈从不让我干任何家务活。按照他们的说法,只是想让我健康长大就够了,这也让我对食物也来越挑剔了。对于我的这个坏毛病,爸爸妈妈可是伤透了脑筋。不知说过多少好话,也不知给我讲过多少大道理,直到那一次,爸爸决定带我去割稻谷……

第一次割稻谷的我兴奋极了,拿着镰刀迈着轻快的脚步在稻田中穿梭,“哎呀!好痛!”一不注意就被叶子划伤了手,鲜血直流,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我刚想放弃,可又转念一想:“我连割稻谷这点小事都干不好,长大了,能有什么成就。而且爸爸妈妈他们每年都要割稻谷,我都这么大了,要为他们分忧。”于是我强忍住泪水,继续拿起镰刀,抓住一撮儿稻谷,用力一割,一撮儿稻谷就割好了。爸爸告诉我,割稻谷刀口要放平,这样就不会割到脚。割稻谷不能割太短了,还有……

我按照爸爸教我的方法连续割了几次,果然一次比一次好。可我刚割完一行就累得精疲力竭、腰酸背疼。我望着长长的稻田,脑海里不断闪出想放弃的念头,可望着爸爸尽管和我一样汗流浃背,头上时不时有豆大的汗珠落下来,衣服都被汗水打湿透了,但依然坚持着。爸爸偶然间看到我正在望着他,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气喘吁吁地对我说:“怎么不割了?刚开始兴趣不挺大的吗!”说完,又埋头苦干起来。我在心里暗暗想着:“每年都是他们自己割稻谷,我一点忙都没帮上。而且他们每年都要割完这么多的稻谷,我才割了一行就叫苦连天,怎么能轻易放弃呢?”我又重新拿起镰刀,行动了起来。这一次,我没有轻言放弃,直到最后一抹夕阳消失在地平线上,我们才收工回家。

这人生第一次劳动让我不敢再说出那句萦绕在家里十年的话语“不好吃!不好吃!我不吃!”晚饭时,我顿时觉得那桌上的四菜一汤格外美味,我破例吃了两大碗,爸妈相视一笑,因为他们知道他们的女儿已经长大了!


分享
相关新闻>>

寒冬里的野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