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和谐的一家人

发布时间:2020-12-0709:15:44
“大海,大海。多大多宽,摇呀摇像只小船……”我们唱着这首童谣,来到了神秘的大海。

中国彭水网(◆ 张誉颐 指导老师 刘玉莲)“大海,大海。多大多宽,摇呀摇像只小船……”我们唱着这首童谣,来到了神秘的大海。

石老人海一望无际,在远处同蓝天连成一片。走近一看,浪花像调皮的小孩,时而追逐嬉戏,时而翩翩起舞,时而欢歌笑语。它们争先恐后地拍打着沙滩,还不时发出“啪啪”的响声,浪花一浪盖过一浪,听,浪花狂野地吼叫:哗--哗--!这样磅礴之势,给人以一头凶猛的狮子要向你扑面而来的即视感和压迫感,太壮观了。

 我游到海里,调皮的浪花故意怂恿海藻挡住我们的去路,不仅如此,它还落井下石,悄悄地躲在我们的后面,卷起小山似的浪花袭击过来,让我们防不胜防,“咕噜”喝了几口咸咸的海水。看到我们狼狈不堪的样子,变得更加得意,在我们的耳边发出阵阵讥笑,仿佛在说:“哈哈,好玩极啦!”

与大海相处久了,我发现大海像一位温柔的母亲。你看,浪花在她的调教下变得乖巧多了,浪花排成队,一个浪花接着一个浪花冲洗着贝壳和沙滩。游在大海里,大海把我们慢慢的托起,轻轻地放下,温柔体贴地抚摸着我们的前胸后背。

为什么叫石老人海呢?原来海上有一座突起的巨石,远远看去,似乎站着一位慈祥的老人,深情地望着远方,我不禁展开无尽的想象,他是在等待远方的游子,还是在思恋已故的妻子呢?

金黄的沙滩静静地守护着大海,傍晚,沙滩还残留着太阳的余温,躺在上面,使人感到温暖,不由得让我想起博大情深的父亲,虽然不苟言谈,却把爱悄然地留在我们的身边。

听,大海轻柔优美地唱着摇篮曲,浪花娇滴滴地睡在里面,沙滩像父亲一样守护着她们,石老人爷爷模着胡子笑了。哈哈,它们就是和谐的一家人!


分享
相关新闻>>

那一次,我长大了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