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到大垭润溪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发布时间:2020-12-0809:26:01
1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大垭乡、润溪乡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 李 峰) 12月6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大垭乡、润溪乡调研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优先任务,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当天,石强来到大垭乡大垭村建卡贫困户李永发家、木蜡村建卡贫困户冉瑞开、王天培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来源等情况。看到大家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巨大改善,生产生活水平不断提高,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石强十分高兴。他说,如今,大家的精气神越来越足,干劲越来越大,生产生活条件也越来越好,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希望大家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在润溪乡,石强来到重庆四季之星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食用菌种植基地、彭水欣润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牧蜂姑娘公司中蜂成熟蜜生产示范基地,详细了解基地规模、市场前景、效益利润等情况。他说,要想方设法,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在产业、机制、政策、形式等方面多想方法,着力在种植、加工、销售上下功夫,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石强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在总结脱贫经验基础上,全面谋划,形成长效机制,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机衔接。要统筹谋划、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全面抓好“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

石强要求,要扎实抓好产业发展和稳定增收,在建设和经营上做文章,创新农旅、文旅深度融合。要结合自身区域特色,找准着力点,依托区位优势,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抓好优质农产品的培育,做好健康食品品牌的打造,让优质农产品卖出好价钱。要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乡村本土人才政策。要加强村风民俗和乡村道德建设,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建设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态宜居的乡村环境。要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巩固脱贫成果,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