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彭水组织收听收看国家档案局“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座”会议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110:14:27
12月10日,彭水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档案人员收听收看国家档案局“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座”会议。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闵朋飞) 12月10日,彭水组织全县各级各部门档案人员收听收看国家档案局“新修订档案法公益大讲座”会议。

据了解,此次会议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开展新修订的档案法普法培训教育,培训时间为12月10日-11日。会议邀请全国人大法工委和国家档案局以及行业内专家逐条对档案法进行解读释义,宣讲档案工作的政治定位、人民立场、安全底线思维,彰显档案法修订的时代特色、人本特色、创新特色,重点解读新增档案信息化建设、档案开放、档案执法监督内容。课程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指示批示,新修订档案法重大意义、主要内容释义及社会关注热点问题解读,新修订档案法“档案信息化建设”专章解读,新修订档案法“监督检查”和“法律责任”专章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认真领会学习新修订档案法的意义、内容,为推动新修订档案法在全社会得到有效实施,形成知悉、遵守、运用档案法的良好氛围,推进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