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狠抓责任落实 专项排查整治

彭水: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2-1709:46:51
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针对辖区的住房领域开展安全大整治大排查,进一步筑牢施工建设过程中的安全防线。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源) 近日,县住房城乡建委针对辖区的住房领域开展安全大整治大排查,进一步筑牢施工建设过程中的安全防线。

这是彭水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的一个缩影。近年来,彭水立足责任主体,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有效地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抓责任落实。按照 “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强化督促督导,传导压力,落实领导干部责任;各重点行业主管部门加强本行业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巡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强化企业主要负责在岗履职,加强现场安全管理,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抓严格执法。持续开展“执法清零”和“执法量提升”行动,把执法检查、发现问题、行政处罚3个强度环比是否上升、执法是否清零纳入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季度考核内容。严格“检查诊断、行政处罚、整改复查”执法三部曲要求,多层次、全方位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形成严管重罚高压态势,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秩序。

抓专项整治,针对高危行业开展专项整治。道路交通重点围绕超速、超员、非法改装、非法包车、非法营运、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建设施工围绕六类易引发事故的突出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消防围绕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建筑、消防通道等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矿山、烟花爆竹、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结合实际开展专项整治,消除隐患、堵住漏洞。

抓督查巡查,组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综合督查组,对重点行业领域、重点企业开展综合巡查督导,确保在岗位在现场在状态,全力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