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保家镇: 村民冬管李树赚“闲钱”

发布时间:2020-12-2109:41:40
眼下,正是李子树冬季管护的季节,保家镇羊头铺社区3组的200余亩李子基地进入了管护的关键期。连日来,鑫斛脆红李种植股份合作社负责人吴赟磊组织村民忙着给李子树施肥、除草、修枝等。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 文/图) 眼下,正是李子树冬季管护的季节,保家镇羊头铺社区3组的200余亩李子基地进入了管护的关键期。连日来,鑫斛脆红李种植股份合作社负责人吴赟磊组织村民忙着给李子树施肥、除草、修枝等。

村民在李子基地上班。

“李子树冬季管理是很关键的,特别是开花前这段时间的下肥尤其重要,下肥要以李子树为中心,围绕树冠周围下,要把底肥下足,李子结果的质量才好。”在李子园里,负责人吴赟磊正在为村民讲解,如何正确施肥、修枝、整理排水沟等李子管护的技术要领。

“为切实加强李子村的管护,确保明年李子有好的收成,我们还邀请了镇农技员对种植户开展技术培训,确保李子树的管护。”羊头铺社区支部书记李继阳说。

近段时间以来,保家镇正在开展田间地头现场培训,乡农技员到各种植大户为他们进行现场讲解、就地示范,手把手指导村民做好经果林管护,确保果树经济效益。

据了解,羊头铺社区依托产业扶贫政策,培育发展脆红李200多亩,打开群众致富路。合作社组织采购、运输、加工包装、销售。目前已经形成农工贸一体化、产供销一条龙的产业格局,逐步完善生产基地体系,服务网络销售、示范带动,形成品牌效应,带动农户增收。

“合作社通过流转农户土地,聘请当地农户30余人从事修枝整形、施肥、拉条、除草等工作,其中贫困户17人,工资待遇每人每天80元-100元不等,年人均收入可达5000元,充分利用了农村剩余劳动力资源,保障农民长期稳定的经济收入。”合作社负责人吴赟磊介绍。

近年来,保家镇因势利导、因地制宜利用当地气候、土壤、水源等自然条件,不断调整产业结构,鼓励专业合作社规范种植、规模发展脆红李、白茶、核桃等山地特色高效农业,让特色产业持续发展,农民稳定增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