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钱建超在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要求

高质量做好换届工作 打造过硬基层干部队伍

发布时间:2021-01-0710:54:42
1月6日,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召开彭水自治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力打造过硬基层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杨哲翎) 1月6日,县委书记钱建超主持召开彭水自治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高质量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全力打造过硬基层干部队伍,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迈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彭玉萍、副县长谭毅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准备工作开展情况、彭水自治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建议方案的说明汇报。

钱建超指出,做好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深刻学习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组织建设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上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扬基层民主,弘扬法治精神,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

钱建超要求,要着力选好干部,配强班子,风清气正,依法依规选举。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对提出的干部人选把牢要求,充分利用脱贫攻坚成果,选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成绩突出的人选,做到好中选优、优中选强,提升带头人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要确保选举过程依法依规,风清气正,严格依照有关法律法规,细化流程,正风肃纪,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钱建超要求,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细化换届工作方案,让方案既符合上级要求,又符合彭水实际,具体操作流程必须具体可行。要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工作格局,完善推进机制,层层传导压力,落实“一村一策”。要强化对换届工作的指导和督导,抽调一批有经验的、对政策很熟悉的同志对换届工作进行指导,圆满完成换届各项任务。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将相关的要求宣传到位,相关的政策宣讲解释到位。要抓好工作统筹,统筹抓好换届工作和村集体经济发展,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要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协调推进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审议了相关文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