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钱建超到高谷鹿鸣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更加注重抓基层打基础为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409:42:02
1月13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到高谷镇、鹿鸣乡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闵朋飞) 1月13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到高谷镇、鹿鸣乡调研巩固脱贫成果和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他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更加注重抓基层打基础,为未来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证。

当天,钱建超来到高谷镇庞溪村和鹿鸣乡龙田村,走进庞溪村肉鸡养殖场、生猪养殖场、柑橘种植基地,龙田村中药材种植基地、浓甜采摘园,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模、生产技术、市场前景、效益利润等情况。他说,农村经济的发展得益于农村经济主体的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注重技术,紧盯市场,做大产业,让老百姓持续稳定增收。

在调研中,钱建超走进庞溪村、龙田村便民服务中心,与基层工作者亲切交流,了解社情民意。他说,过去一年的发展大家有目共睹,在基础设施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干部队伍建设、群众满意度提升上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未来,希望大家要围绕群众需求,办好群众的事。

钱建超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三农”工作的相关论述,学习好、领会好、贯彻落实好,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结合彭水实际,准确把握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战略意义、战略内涵、战略目标和战略重点,把全面融入新发展格局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市域内“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结合起来,研究细化工作思路和举措,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更好融入国家战略、全市大局。

钱建超要求,要切实做好巩固脱贫成果和乡村振兴的衔接工作。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着力补短板、锻长板、筑底板,持续推进产业发展,让老百姓持续稳定增收,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改善,提升文明程度,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扎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要充分利用脱贫攻坚成果,注重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等重大任务落实中考察识别干部、发现优秀人才,对看准的人大胆使用。要选好干部,配强班子,确保村(社区)“两委”结构优、功能强。要依法依规组织实施好选举,严格依照党章党规和有关法律法规,细化流程、严密组织、正风肃纪,确保换届平稳顺利。

钱建超强调,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始终保持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持续抓好外防输入工作,抓常抓细抓牢内防反弹重要环节,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当天,钱建超还调研了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