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召开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1-2209:20:09
1月20日,彭水召开2021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要求,安排部署今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 喻 琢) 1月20日,彭水召开2021年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要求,安排部署今年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工作。

副县长包庆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烟花爆竹是岁未年初安全生产的主要风险来源,其安全管理涉及范围广、风险高、任务重、责任大。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和风险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效,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安全祥和的幸福春节。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采取有力措施,扎实做好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各项工作。各单位要立足职能职责,对照相关要求,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确保不漏过一个场所、一家涉危单位、一个安全隐患。要突出抓好源头管理工作,严守烟花爆竹运输安全线。要强化经营安全监管,严格经营许可。要严把烟花爆竹产品质量关,加大对无证、无照销售及销售伪劣、超标烟花爆竹行为的查处力度。要突出抓好重点时段的安全守护,开展广泛宣传,让广大市民知晓限定燃放的区域、时间、地点等事项。要针对重点时段,制定周密的燃放监管方案和应急预案,确保燃放现场平稳有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