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迎新春 送科普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809:49:09
春节将至,1月26日,县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走进润溪乡麻池村开展迎新春送科普活动,并现场书写新春对联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勇 喻 琢)春节将至,1月26日,县科协组织科技志愿者走进润溪乡麻池村开展迎新春送科普活动,并现场书写新春对联为村民送上新春祝福。

在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书写完成。拿到春联后的村民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浓浓的新春祝福。

润溪乡麻池村3组村民向操说,看到老师们写的春联,字好内容好,他选择了3副对联,拿回家后贴好,营造更好的节庆氛围,红红火火过春节。

据了解,此次活动除了书写常见的春联外,部分春联还融入了科普知识,让老百姓们感受新春佳节喜气氛围的同时,还能学到实用的科普知识。县科协副主席王桂兰说,组织科技志愿者深入麻池村开展“迎新春 ·送科普”活动,一方面是为了让联系村的村民了解科协的工作,进一步增强与联系村村民的感情,另一方面是通过送科普知识,帮助他们树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引导他们相信科学。同时,通过赠送一幅幅充满吉祥寓意的春联,让村民过上红红火火的春节。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