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低温雨雾天气持续 高速部门加强路面执法保畅通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1-01-2909:19:17
近段时间持续的低温雨雾天气,给道路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哲翎 郭明瑞)近段时间持续的低温雨雾天气,给道路安全造成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极易引发交通安全事故。记者从重庆高速执法第三支队了解到,高速部门将持续加强道路安全管理和应急值守,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1月25日,记者在渝湘高速公路彭水西收费站看到,高速执法人员正在对过往车辆的安全设施以及驾驶证件进行检查,同时提醒驾驶员要安全驾驶,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春运将至,加之高速公路雨雾天气比较多,近段时间容易起雾,路面湿滑,高速执法部门将在各收费站上下道口对所有的车辆进行安全检查,主要检查的是车辆驾驶人的驾驶资格以及车辆的安全行驶性能,灯光、车辆的灭火器、三角警示牌。”高速公路第三支队二大队队员冉洪强说。

执法人员提醒,近段时间早晚温差大,易起雾路段出现大雾的情况较多且道路湿滑,高速执法部门将在重点路段设置交通执法服务站,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广大驾驶员也要密切留意路面可变情报板、LED大屏等发布的路况信息,听从执法人员现场指挥,有序通行。

冉洪强介绍,高速执法部门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员朋友在高速行车过程中,不超速不超员,在行驶过程中不要随意变更车道,正确使用灯光,安全文明驾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