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全县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努力开创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1-02-0109:26:43
1月29日,全县2021年武装工作会议召开,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重庆警备区党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武装工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杨哲翎)1月29日,全县2021年武装工作会议召开,深学笃用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市委五届九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重庆警备区党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县武装工作。

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钱建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巩义胜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王丰总结2020年全县武装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任务。

钱建超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全县武装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主席决策指示,以及党中央、中央军委和重庆警备区党委决策部署,坚定举旗铸魂,聚力动员备战,奋力攻坚克难,夯实发展基础,各项建设取得新的进步。

钱建超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基本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征程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高质量发展理念,紧紧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不断推动全县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向更高层次发展,努力开创全县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钱建超要求,要聚焦举旗铸魂,始终把政治建军摆在首要位置,全面贯彻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扎深信仰根基,切实提升政治能力,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党话、跟党走。要聚焦使命任务,强化备战打仗思想,提高备战打仗能力,努力打造一支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时代精兵。要持续用力抓好练兵备战,切实树牢战备观念,不断提升民兵战斗力,建强军事职能机关和基层专武干部。要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健全完善国防动员体系,着力抓好征兵工作,着力抓好国防教育,推动国防动员工作再上台阶。要切实巩固军政军民团结良好局面,强力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更好发挥驻彭部队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切实解决好部队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钱建超要求,要坚持“党委领导、军政主抓、多方参与”的原则,努力形成党委管武装、政府抓武装、全县上下关心支持武装工作的良好局面。要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党委“管武”职责,强化专武干部“抓武”专责,强化政府“建武”主责。要落实法规制度,进一步优化军民融合发展、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国防教育、国防动员和征兵工作等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上下配套、前后衔接的政策制度体系。要严格督查督导,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考核力度,加大对党管武装工作落实情况督查力度,切实以严格的考核问责推动党管武装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学习了警备区党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宣读了县武装工作表彰通报。会上,龙射镇、平安镇、大垭乡党委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现场述职。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