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苗乡古方枕畅销国内外

发布时间:2021-02-0314:19:40
1月21日,走进彭水工业园区的彭水颈泰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股中药味扑面而来,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苗乡古方枕,赶制春节前的最后一批订单。

将枕芯套上枕套。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廖 唯 杨元忠 李 松/文 廖 唯/图)1月21日,走进彭水工业园区的彭水颈泰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一股中药味扑面而来,工人们正在忙着生产苗乡古方枕,赶制春节前的最后一批订单。

浸泡药材。

摊晾药材。

公司负责人黄玉龙介绍,现生产的“苗乡古方枕”,利用古传秘方,选用传统蜡染、刺绣面料,融合现代人体工程学研制而成。古传秘方结合现代人体工程学设计,精选武陵大山深处苗家聚集区域的灵芝、天麻、艾蒿、一支箭等十几种苗家草本药材,经过洗、晒、切、碾、蒸、熬、泡、烘多道特殊工序秘制而成,精装于苗家传统蜡染花布枕头之中。能有效缓解、改善因颈椎及肩周问题而引起的不适,促进睡眠,是一种集实用、颈椎护理、修复于一体的功能性旅游产品。目前产品除了销往国内各大市场外,还远销德国、沙特阿拉伯等国外市场,被消费者广泛认可和喜爱。去年总销售额达2000万元。

技术人员查看药材烘干程度。

黄玉龙查看药材烘干程度。

据了解,该公司是彭水招商引资企业,成立于2019年,致力于苗家传统健康产品的发掘、研发,以传承和发扬千载苗医、传播苗家传统健康文化。黄玉龙说,企业落户彭水,能实现发展的双赢。彭水作为世界的苗乡,有中草药1500多种,是武陵山区民族药物中最具代表性药材产地之一,能给企业的发展提供丰富的药材。下一步,公司将在彭水发展中药材基地,从而有效带动当地老百姓增收致富。

将烘干的药材装袋成枕芯。

缝制枕套。

近年来,彭水扎实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路子,做深生态工业,大力发展健康食品、清洁能源、特色轻工等产业,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积极培育中药材加工、苗医苗药等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推动彭水苗医苗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产品咨询联系方式: 18723906110 黄先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