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全力做好春运工作 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发布时间:2021-02-0314:22:04
春运期间,人口流动量剧增。为认真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营造安全温馨和谐的春运环境,我县提前准备、缜密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为人民群众春运期间提供安全有力的出行保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任鱼萍) 春运期间,人口流动量剧增。为认真做好2021年春运工作,营造安全温馨和谐的春运环境,我县提前准备、缜密部署,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为人民群众春运期间提供安全有力的出行保障。

我县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牵头部门和成员单位,对全县春运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和交通运输企业,做到工作提早布置,加强统筹协调。

为营造浓厚的春运氛围,我县对所有营运车辆驾驶员进行了春运安全和防疫业务培训,就春节工作进行了宣传动员,要求提前做好车辆性能检测,杜绝“带病”车辆参加春运。同时,立足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出行,从隐患排查、应急处置、人员分工等各个方面对春运安全及运力组织工作进行周密安排。

结合冬季特点,我县全力做好安全运输保障。根据冬季恶劣天气安全检查中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要求客运企业在各客运站候车厅设置安全提示牌、安全检查点,严禁无关车辆、无关人员进入客车待班区,保证客运站在春运期间安全、密封运行。同时严格行包检查,强化源头安全监管,对进站乘客行包进行逐一安检,对可疑行包进行开包检查,杜绝“三危品”进站上车,保证客运站源头运行安全。

我县还进一步强化执法监管,维护春运运营秩序。加大对交通运输综合行政的执法力度,严厉查处道路运输违法违章行为,加大对人、车、物、环境等管控力度。确保把隐患苗头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客运市场营造良好秩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