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街道

网络中国节·春节 | 挥毫写春联 祝福到万家

发布时间:2021-02-0409:10:22
新春的气息越来越浓,牛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让居民过个氛围浓厚的传统节日,2月2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联和汉葭街道党工委联合邀请当地书法家走进鼓楼社区为居民义务写春联,让居民提前感受一个更有年味儿的春节。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周青松 赵应波) 新春的气息越来越浓,牛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为了让居民过个氛围浓厚的传统节日,2月2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文联和汉葭街道党工委联合邀请当地书法家走进鼓楼社区为居民义务写春联,让居民提前感受一个更有年味儿的春节。

老书法家书写春联,表达了对居民们的美好祝福。

活动中,李大胜、吴国中两位老书法家饱含创作热情,书体各显神韵,挥毫泼墨,书体不一,福气满满,年味浓浓。一行行俊逸的书法,一句句真诚的祝福,书写出一副副吉祥的春联,一副副手写的春联,表达了对居民们的美好祝福。书写的春联内容丰富多彩、生动活泼,对仗工整、格律严慎。现场气氛热烈,呈现出一派新春佳节欢乐祥和的样子。

和往年送春联活动不同的是,今年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创新活动形式,通过社区新媒体平台发送通知,居民分批次赶来挑选自己中意的春联或由社区干部派送到家中。

村民领到了中意的春联。

“今天,我选了四副春联,你看这副春联写的是:庆佳节福旺财旺,贺新年家兴业兴。”居民曾钰兰说,希望这一副寓意美好祝福的春联,能为自己带来新春的喜悦和温暖。

“还是书写的对联有年味,有感觉!”当地居民领到春联后第一时间就贴在了大门上,看着还散发着墨香的春联连连称赞。“平时大街上卖的大都是印刷品,总感觉缺少了过年的味道,手写的春联更能让我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到淳朴的乡风民俗、感受到喜气洋洋的春节氛围,希望这种活动长期举行下去!”

此次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为辖区居民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和交口称赞。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