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就地过年短途出游 热闹民俗喜庆新春

彭水春节假期接待游客5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2-2010:17:06
就地过年短途出游,热闹民俗喜庆新春。2月19日,记者从县文化旅游委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彭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文旅服务,全面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假日文化旅游工作目标,全县接待游客5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210万元。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就地过年短途出游,热闹民俗喜庆新春。2月19日,记者从县文化旅游委获悉,春节假日期间,彭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文旅服务,全面实现“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假日文化旅游工作目标,全县接待游客56.6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8210万元。

“就地过年”倡议得到广泛响应,彭水各旅游景区推出系列优惠活动吸引游客,为在彭过年群众积极提供文旅惠民服务。例如,从2月11日至2月26日,游客在蚩尤九黎城景区享受半价入园;2月11日至3月31日,摩围山景区对所有游客免门票;阿依河景区凡是属牛姓牛的游客免费入园阿依河,免费入住牛角寨;乌江画廊游艇彭水两江游推出了特惠体验价等。这一系列优惠活动的推出,吸引了大量游客。

与此同时,在春节假日期间,各个景区持续推出系列独具苗乡特色的活动,刮起“最炫民族风”。除了有身着苗族盛装的阿哥阿妹们表演的竹竿舞、踩花山等具有苗族文化特色的民俗节目外,还有中国传统武术和苗族特技类绝活表演,让游客们体验了独具特色的苗族风情,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

据了解,春节假日期间,游客普遍倾向于短周期、近距离、慢节奏的周边游,本地深度游、休闲自驾游成主流,罗家坨苗寨、黄地峡巴渝民宿以及各乡镇草莓采摘园受到游客青睐。春节假日期间,彭水还发布倡议,倡导文明就餐、垃圾分类,游客在出游过程中做到“光盘行动”,全县旅游景区未出现重要堵点和人员聚集现象,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有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