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电力引擎”为经济社会发展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1-02-2409:04:12
近年来,彭水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大力推进贫困乡镇电网改造项目和安全隐患整治,多措并举,持续助推电力扶贫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现在的供电服务太好了,在家里就能办电,手机申请增容,没想到这么快变压器就安装好了,感谢供电公司及时为羊肚菌冻库通了电,有了充足的电力,新买的冷冻设备能正常运行,羊肚菌收益增加,带动更多贫困户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在三义乡羊肚菌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候春军看着国网重庆彭水供电公司仅用3天时间为其新安装投运的变压器感激地说。

近年来,彭水加强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供电能力、供电质量和供电服务,大力推进贫困乡镇电网改造项目和安全隐患整治,多措并举,持续助推电力扶贫工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添动力。

加大投资力度,推进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完成实施全县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和变电站等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引导电网企业做好全县电力建设管理和供电服务,解决6个县级重点扶贫村电力问题,完成12处移民搬迁集中安置点电力改造用户电力需求,实现115个贫困村动力电全覆盖,确保“村村通动力电”、“户户通生活用电”。

提高城乡供电可靠率。全面加强供电指挥中心建设,有效提升城乡供电可靠率达99.7%。严格落实停电时户数管控要求,做到“一停多用”,强化停电计划执行情况预警、督办,杜绝频繁停电,提升供电可靠性。开展全年停电时户数的预算总控,定期下达可靠性管理年度停电时户数目标,结合季节作业特点,制定月度、季度时户数预算并实行监督管控,依托智能终端和用电采集系统,按照“先算后停”原则,强化停电事件实际停电时户数核算,发布月度时户数预算执行情况,提升停电计划管控水平。加快推进配网不停电作业,按照“能带不停”原则,全面提升不停电作业率和业扩不停电接火率,优化配网停电计划执行策略。加强客户基础档案和图纸资料等维护工作,全面推广应用结构化停电报送及停电范围分析到户功能,构建全量停电信息池,有效支撑供电可靠性计算。

全面提升用户供电质量。加强配网设备低电压、重过载和三相不平衡等运行工况的实时监测及异常的实时预警、督办,强化配网运行信息高效采集与应用,构建配网状态全景监测。开展配电设备负荷预判和趋势分析,提前开展配变增容和负荷转移等措施,有效降低配网运行风险。持续推动配电网建设,通过增加对供区的变压器布点及建设,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电压质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