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发布时间:2021-03-0810:24:06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产品进入销售旺季,为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春耕护农”专项行动,为群众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中国彭水网 (通讯员 陈 桃)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产品进入销售旺季,为确保农资产品质量安全,县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春耕护农”专项行动,为群众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针对春耕农资商品季节性强、需求量大的特点,县市场监管局以农资批发商店、乡镇农资销售网点等为重点场所,以化肥、农膜、农机具等为重点商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督促农资经营户落实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等相关制度,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

同时,将农资产品纳入年度监督抽查重点产品目录,按照一季度监督抽查工作计划,配合重庆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对辖区的农用地膜、农业机械等产品质量进行监督抽检。并根据抽查结果,对不合格产品依法严格处理,严防不合格农资产品进入彭水市场。并充分利用12315投诉举报平台,依法依规受理农资消费投诉举报,在日常检查中开展农资消费维权法律法规宣传和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农资消费引导,发布农资消费警示,提高农民依法维权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营造安全、放心的农资市场消费环境。

截至目前,累计出动执法人员52人次,检查农资经营主体26家次,宣传覆盖农民及消费者1000余人次。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