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我的书屋,我的梦

发布时间:2021-03-1509:16:37
书是望远镜,使我看得更远,书是一盏明灯,使我看得透彻,书更是一层层阶梯,使我想不断向上攀爬,不断接近自己梦想的大门。

中国彭水网◆ 姚丽鑫 森林希望小学 指导老师 曾 勇

书是望远镜,使我看得更远,书是一盏明灯,使我看得透彻,书更是一层层阶梯,使我想不断向上攀爬,不断接近自己梦想的大门。

书曾经也是我极为讨厌的事物,我认为书就是令人消遣时间的。现在我深刻意识到我曾经的幼稚行为。到底是为了什么而读的书呢?小时候是为了“赶潮流”吧,别的小朋友能行我也不差,上了小学过后是为了应付老师。现在马上小学毕业了,同学们的话题十有八九离不开你看过这本书吗,好看吗?我的脑海中书籍的名字层出不穷,就像我垒起了一座城堡,走进去看看,空荡荡一片,什么也没有。我开始尝试着去认真看书,慢慢的我发现,书中很多都是我不认识的东西,甚至从未听说过,书中是一个神奇且又贴切现实的世界,书中什么都可以有,不仅丰富了我的知识,我整个人都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变得……有文化了?或许是吧,我爱上了阅读,幻想着自己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书屋,有着自己喜欢的所有书籍。

但这仅仅只是个幻想,不切实际。我现在没有这个资格去拥有书屋,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自己的书屋的。但是我有属于自己的灵魂书屋,我不曾刻意地装饰过它,它就显得如此耀眼。我不曾有意地丰富过它,它便能让我的心充实在梦里。在梦里,我能在属于自己的书屋中畅游书海里,我可以忘乎所有,只顾着看书,看着自己喜欢,百看不厌的书籍,未尝不是一种对生活的享受。

我的这个梦,是真实的,是可以实现的。相信我的梦想,是可以用努力的汗水换来的,相信我的梦想,是可以经得起一切困难的历练,相信书本,可以改变平凡的自己,让自己得到慰藉。让我取之于书的财富也用之于书。

我爱读书,不再是消遣时间,不再是为了攀比自己,不再是为了应付老师;我爱读书,因为我爱书,书跟我有过过节,我曾经把他撕成条状,骂过他。现在我和书像是不打不相识的两位好朋友,读书使我快乐。

人人不一定有书屋,但人人都一定有梦,无论是大是小。而我的书屋梦,它不一定精彩,也可能是平凡的,但我可以为书而有梦,为梦而拼搏,为拼搏而付出。我的书屋我的梦!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