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团结就是力量

发布时间:2021-03-1509:20:45
“加油、加油,六一班加油!”一阵阵欢呼声、加油声响彻云霄。原来是彭五小在举行拔河比赛。

中国彭水网◆任妍诺 彭水第五小学

“加油、加油,六一班加油!”一阵阵欢呼声、加油声响彻云霄。原来是彭五小在举行拔河比赛。

今天,阴雨绵绵,刺骨的寒风在广阔的操场上呼啸。对面的群山显得格外伟岸与苍翠;花坛里的各种花草争先恐后的探出头来,你挤我,我挤你,生怕错过了观看这场精彩无比的拔河比赛。那些高大挺拔的树木“沙沙”作响,仿佛是在为我们加油助威。

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六年级的拔河比赛也拉开了序幕。

第一轮比赛是我们一班与实力超群的二班。当裁判员用手势示意各班的队员准备时,一班的队员雄赳赳、气昂昂地走到了比赛场上。二班的队员也不示弱,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上场来。“各就位!”运动员们赶紧把地上的绳子拿了起来,双脚一蹬,身子使劲儿向后倾,一个个眉头紧锁,全神贯注地看着裁判员口中的哨子。只见两位副裁判员飞快地清点了双方的参赛人数后,主裁判站在正中央标有红色标记的地方,左手拿起口哨,右手往上一抬。“嘘”,一场激烈的拔河比赛开始了。

“一、二、三,加油!一、二、三,加油!”队员们相互加油,相互打气。只见一班的队员身子使劲儿往后倾,用尽全身力气蹬着弓步,双手死死地抓住绳子,眼珠子要跳出来似的,脸憋得通红,脖子立即变粗了,还冒起了几根又粗又长的青筋。特别是前面的几个男生,额头上、手上都冒起了青筋。有的双手当场就被勒得又红又肿了,但个个还是强忍疼痛,咬紧牙关,拼命往后拉。二班的队员们像发怒的野牛,硬是把一班的队员们连人带绳拉了过去。第一回合,大家已经精疲力尽,所以第二回合的较量,我们毫无抵抗之力就被拉了过去。

在休息时,我们集中商量了对付下一个对手——三班的战术。

“嘘”,哨声刚一响,我们的队员还没有回过神来,连人带绳就被他们拉了过去。

“加油呀!加油!”方老师来到我们队员的身边,用充满希望的眼神,坚定地对我们说。我听了方老师的话,心想:“我们一定不会辜负老师和同学们的希望,加油!”第二回合又开始了,“六一班加油,六一班加油!”加油声一浪高过一浪。只见绳中间的红色指示标,忽前忽后,忽左忽右,忽高忽低。眼看我们要赢了,突然,三班领头的几个男队员,发出了“惨烈”的叫声。在三班啦啦队员的助威中,我们硬是被眼睁睁、活生生地拉过去了1米多。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刻,方老师一个箭步冲到前面的几个队员身边,有节奏地跺着脚,挥着手,高声呐喊“加油!加油!”。这一刻,双方啦啦队员的加油声、欢呼声在操场的上空形成了强烈的漩涡。

“耶,太棒了!”三班的队员立刻欢呼雀跃。望着他们庆祝的身影和自己手上一道道红印,及同学们没有笑容的面孔,我不禁觉得十分遗憾。

虽然我们班输了,但我们深深地明白了“团结就是力量”的真谛!


分享
相关新闻>>

画鼻子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