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生活频道>健康生活>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生活频道>健康生活

踏青赏花谨防花粉过敏

发布时间:2021-03-1910:13:19
时下正是各种鲜花争相开放的季节,很多市民喜欢到郊外踏青赏花。医生提醒,市民春季外出踏青赏花时,要注意预防花粉过敏。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 时下正是各种鲜花争相开放的季节,很多市民喜欢到郊外踏青赏花。医生提醒,市民春季外出踏青赏花时,要注意预防花粉过敏。

医生介绍,这段时间各种花卉竞相开放,花粉细胞中多种高分子化合物是极强的过敏源,也是皮肤过敏症的高发期。花粉过敏属于皮肤科常见病,发病率比较高。对花粉比较敏感的人,当花粉通过鼻粘膜进入呼吸道或是直接接触皮肤时,就有可能引发过敏症状。

“花粉过敏有轻症和重症,轻症最常见的症状为咳嗽、打喷嚏、流鼻涕,在皮肤上表现为花粉接触以后会出现斑丘疹、瘙痒等不适症状,重症就是有些人花粉过敏症状很重,会出现支气管哮喘、呼吸困难、心跳加速等症状。”县中医院医生程林说。

日常生活中,如果出现咳嗽、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有的人会对到底是花粉过敏,还是感冒分不太清。医生也告诉了我们一个小窍门,来对花粉过敏和感冒进行区分。

“如果说是花粉过敏,脱离这个环境以后,症状自然就会消失。如果是感冒的话,症状会持续。所以说,感冒和花粉过敏比较容易区分。但是如果出现症状比较重的时候,比如支气管哮喘,呼吸困难了,这种情况要就近及时就医。”程林说。

医生提醒,对花粉过敏的市民,春季出门赏花踏青要提前做好准备。与花近距离接触的时候,可以全程佩戴口罩,因为花粉主要是吸入过敏,如果出现了过敏的症状,可以备用抗过敏的药物。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