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春的奏曲

发布时间:2021-03-2209:16:15
春天总是姗姗来迟,而春风却先行而至并刮个不停。

中国彭水网◆杨 敏

春天总是姗姗来迟,而春风却先行而至并刮个不停。当大地刚刚开始泛青,树木才开始吐芽,风就按时报到了,小到微风习习,大到狂风裹着沙尘,无时不有,无所不在,于是春天来了,风的季节也来了。

刚入春的风还带着凉意,但因为它带来了春的气息,预示着希望与成长,人们谅解了它。大地用那宽广的胸怀热切地迎接它,草儿、树儿……各种植物急切地召唤它:来吧,我们正在苏醒。

春天的风是催长剂,催得沉睡了一个冬天的植物迫不急待、争先恐后地破土而出,就连石缝之间的小草也耐不住寂寞,见缝插针,露出浅绿色的茸茸小角往上窜,小叶片分开叉,直指蓝天,准备接受阳光的沐浴和雨露的浇灌。树芽,在风中尽显自己的婀娜腰身。

春天的风就像一抹染色剂,刮一次风染一层绿。在风的吹拂下,树木由嫩绿变成了翠绿,又由翠绿渐渐变成深绿,随后,深绿色也会渐次褪去,勃发而茂盛。麦田里的麦苗,清风起处,麦浪起伏,愈发翠绿鲜嫩,让人看得心旷神怡。路边繁茂的枝头不知何时已打开了粉红、金黄的花苞,群苞怒绽,每一片叶子和花瓣,都显得色彩绚丽,充满生机。

一年之计在于春,终日忙碌的人们也在这个季节重新舒了口气,开始孕育心中的希望与梦想,勤劳的农民播散下了收获的种子;喜欢运动的人们开始参加晨练;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也背起行囊筹备到野外旅游或踏青。每个人心中都洋溢着一片春天的海,各自奏响属于自己的乐章。


分享
相关新闻>>

永远的春播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