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盼春归

发布时间:2021-03-2209:18:05
不觉间,立春已过去了。

中国彭水网◆陶晶莹

不觉间,立春已过去了。此刻,我仿佛看到了花团锦簇、鸟语花香的画面,令我向往。

春天将带给人们缤纷绚丽的世界。当和煦的春风轻轻吹过草地,吹过花圃,拂动大树。瞬间,草地变绿了,生机勃勃;花圃的花儿竞相开放,五彩斑斓,格外亮丽;树儿也冒出了新芽,光秃秃的枝丫也不再孤单……如此美丽的画卷,怎能不令人向往?去公园欣赏春天五彩的景象,去郊外融入鸟语花香的情境,带上孩子去草地放飞美丽的风筝,去放飞新年的梦想。

春天的归来,还给人们带来了温暖。此时,太阳不再“吝啬”它的温度,把温暖的阳光传递给了人们。也正是如此,最惬意的事情便是在春日的午后,静坐窗前,沐浴久违的阳光,伴着美妙的音乐,翻阅喜爱的书籍。就这样,春天的阳光赶走了冬日的阴冷,换回了人间温暖。

尽管时间不可倒流,许多东西已物是人非。可当再读起诗人眼中的春色时,却发现其实与我们眼中的春色并无差别。读一首杨巨源的《城东早春》:“诗家清景在新春,绿柳才黄半未匀。 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早春的清新景色,正是诗人的最爱。绿柳枝头嫩叶初萌,鹅黄之色尚未均匀。若是到了花开之际,那将满城便是赏花之人。而诗中的一句“若待上林花似锦,出门俱是看花人。”更是写出了人们对春天百花开放,鸟儿欢唱的景象的喜爱之情。而现在的人们又何尝不是这样的爱春呢?人们为花开而来,为花枯而散。这也许就是春天一种迷人的景象吧。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寓意着新生,寓意着希望。让我们把握住一年中这最美好的时光,把该做的事做好,该干的活干好。这样,我们就不会因为虚度光阴而懊悔,不会因为一事无成而埋怨。亲爱的朋友们,趁着春天的归来,万物的复苏,让我们尽情去享受它带给我们的温暖和幸福吧。


分享
相关新闻>>

春的奏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