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文艺频道>彭水文学

叶儿心事

发布时间:2021-03-2209:22:46
我是一片小叶芽,随着春天的来临,我很幸运地来到这个世界。

中国彭水网◆谢江东

我是一片小叶芽,随着春天的来临,我很幸运地来到这个世界。在阳光的沐浴下,在雨水的浇灌中,我逐渐长大。瞧,我的身躯越来越宽大,我的颜色越来越苍翠,人们都夸我一天比一天可爱。可是,来树荫下摄影的人总是把五彩缤纷的花朵当背景。我们呢,却无人问津。难道比起那些耀眼的花朵来,我们真的就逊色了吗?

看来在春天里,我们找不到自己活着的价值。于是,大伙翘首等待夏季的来临。枝头上的一声蝉鸣,我们知道这是炎热的夏天来了。骄阳见缝插针,从我们的缝隙中投射下来。哈哈,我们总算可以为人类做奉献了:农民伯伯田间耕作,累了,躲在我们身底下喝水,吃午餐,对他们的到来,我们真诚地欢迎。同时,我们也精心呵护着身边的果实,一定不会让它们被骄阳伤害。果实逐日饱满,我们开心极了!正在我们高兴的时候,一群放学归来的孩子,稚气未脱,气喘吁吁地来到我们脚下。孩子们又累又热,他们掐下我们的伙伴,用一部分当“坐垫”,另一部分当“蒲扇”,看着自己的伙伴一天比一天少,我们伤心欲绝。

不知是自己心事太多,还是自己的时日已尽,我们褪尽了身上苍翠的颜色,继而是枯黄,身躯也随着消瘦起来,真可谓是弱不禁风啊!连秋风轻拂,我们也只能随风飘落。虽然我们极不情愿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尤其想看看那白雪皑皑的冬天。但是我们知道,是根吸收养料让我们见识了春天的生机,夏天的妩媚,秋天的收获,于是我们牢记“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我们躺在大地母亲的怀抱,感叹韶华易逝,人生短短。就让我们带着丝丝遗憾,最终化着根所需要的养料离开人世吧。


分享
相关新闻>>

盼春归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