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羊肚菌种植技术培训研讨会在三义乡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610:05:14
3月19日,全县羊肚菌种植技术培训研讨会在三义乡举行,为羊肚菌种植户发展壮大产业提供了技术支撑。

中国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杨丽媛 廖凯易) 3月19日,全县羊肚菌种植技术培训研讨会在三义乡举行,为羊肚菌种植户发展壮大产业提供了技术支撑。

当天,来自全县60余名羊肚菌种植户先后前往汉葭街道大树村、连湖镇回龙村、三义乡莲花村羊肚菌种植基地进行了参观,对各基地的大棚搭建、遮阳排水、棚内出菇、病虫害等情况进行了一一了解,个别种植户还对羊肚菌出现的一些常见病如何治理、如何判断、日常管理等向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了咨询。

除了现场参观学习外,参与人员还进行了集中学习,针对一些种植户的意见建议和遇到的种植技术难题进行一一讲解,重点对出菇前后如何观察,菌床上会出现什么变化,出菇后如何管理等进行了讲解,这不仅让各种植户学到了新的知识,更是增强了大家的种植信心,也为拓宽村民增收渠道和实现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