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小萝卜头”讲解员大赛在两江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910:44:13
3月26日,由县教委、县教师进修学校、县两江小学联合举办的“小萝卜头”讲解员选拔大赛,在彭水两江小学校举行。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段雨伸) 3月26日,由县教委、县教师进修学校、县两江小学联合举办的“小萝卜头”讲解员选拔大赛,在彭水两江小学校举行。

活动现场,中共三大会址的来历,五里亭的故事,长征的精神……这一段段承载着红色基因的历史,在一群“小萝卜头”讲解员的口中娓娓道来。38名在全县初赛中突围而出的选手通过讲解红色人物、红色史迹、红色物件、红色事件,生动地再现了那一段段红色的历史。据悉,本次选拔大赛规则为评分制,由7名专业评委对参赛选手的讲解内容、讲解技巧、讲解效果及时间掌握等项目进行综合考量。最终选拔出小学组1人,初中组1人,参加重庆市“小萝卜头”讲解员比赛。

两江小学校长沈元程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对党的历史的回顾,对革命过程的解读,也是对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进程中的探索和实践。希望同学们,在红色故事的感召下,进一步激发对祖国的热爱,对远大理想的追求。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