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全县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转化为派驻监督的综合效能

发布时间:2021-03-2910:45:11
3月25日,全县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转化为派驻监督的综合效能,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苏远海) 3月25日,全县纪检监察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把“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转化为派驻监督的综合效能,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蒋孟轩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县发展改革委、县卫生健康委、县农业农村委、县司法局、县水利局等5个单位党组织书记和县纪委监委12位派驻纪检监察组进行了交流发言。

蒋孟轩指出,派驻监督是强化自上而下组织监督的重要形式。派驻机构在履职过程中,要聚焦监督部门职能特点精准监督,聚焦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及主要领导“牛鼻子”推动主体责任落实,聚焦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聚焦“后半篇文章”提高监督治理效能,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蒋孟轩要求,要更好发挥派驻监督制度优势,关键在于“两个责任”形成合力。要强化学习培训,强化政治监督,推动社会风气优化,重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高派驻机构监督、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各部门党委(党组)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步推进、同向发力、形成合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