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残联助残行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3-3009:07:37
“感谢县残联和黄家镇的帮助,我们一定能克服当前的困难,渡过这个难关。”近日,黄家镇燕子村4组村民吴春芝这样说道。

中国彭水网 (通讯员 殷 容) “感谢县残联和黄家镇的帮助,我们一定能克服当前的困难,渡过这个难关。”近日,黄家镇燕子村4组村民吴春芝这样说道。

吴春芝家住黄家镇燕子村,家中两个孩子在黄家中学读书,丈夫庹真强是一级残疾人,于3月12日不幸因意外去世。父亲庹德顺年老,去年因意外摔伤瘫痪在床,原本艰难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全家人生活仅靠吴春芝一人维持。

县残联了解到吴春芝一家的具体情况后,立即来到吴春芝家进行实地走访慰问,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此次走访活动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等生活物资和慰问金,并鼓励她们要坚强面对生命挫折,重新树立生活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

当天,县残联工作人员上门为瘫痪在床的庹德顺老人开展“送鉴上门”服务活动,为老人“零距离”办理了一级残疾人证。鉴定人员通过现场询问病情、实际接触等方式,了解庹德顺老人的身体状况,并交代日常护理的要点,严格按照残疾人评定的标准,为老人进行登记填写好《残疾评定表》。此次上门鉴定残疾服务工作大大方便了重度残疾人及时办理残疾证,真正做到送服务到困难居民家中,为残疾人带来了方便和温暖,让残疾家庭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享受政府的惠民政策。

据悉,县残联已先后为这个家庭的两个一级残疾人解决了困难救助、医疗救助等临时救助资金6000余元,把真挚的关怀与温暖送到了残疾人的心坎上,帮助他们一家解决了临时生活困难。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