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保兴村

中药材基地管护忙

发布时间:2021-03-3009:17:20
三月春光好,时下,正是天门冬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期。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任 会 文/图) 三月春光好,时下,正是天门冬春季管护的关键时期。3月24日,在走马乡保兴村4组天门冬种植基地,一片绿意盎然,数十名村民正在抢抓农时进行管护,有的在锄草,有的正在施肥,田间地头一派繁忙的景象。

 “最近我们到基地来除草,一天有80块钱!”正在除草的保兴村存周现芬笑着告诉记者。

 “年龄大了,出去也不好找活。现在就在家门口有事儿做,每天80块钱的工资,可以适当的补贴家用。”保兴村村民杨华芝一边干活,一边喜悦地说。

 据了解,彭水寨堡中草药种植专业合作社以中药材种植、收购、加工、销售为主要经营项目。“保兴村气候、交通等条件都非常适宜发展中药材种植。”段小琴告诉记者,该基地通过土地流转,主要种植天门冬。

 “合作社于2020年种植了100亩天门冬。”基地负责人段小琴说,时间把握住了,产量才会有保障,现在正是春耕春管的时候,聘请了附近村民在基地施肥除草。

 基地负责人段小琴说,自从基地开始种植天门冬以来,优先吸收本村的村民就业,工资按月发,基地离家近,村民高兴干劲也足。

 据了解,天门冬是一味名贵中药,是中药配方常用药材之一。由于中药材市场对天冬的需求量不断增加,近年来天门冬价格一直处于走俏状态,天冬种植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如今,天门冬的种植不仅开启了一条新的致富路,而且盘活了村里大量的土地和闲置耕地,为周边群众提供了就业机会,让他们不出门就可以挣到钱。

 产业的发展,吸引众多村民前来务工。村民罗大华满意地说:“基地开始干活我就在里面务工,在基地务工,离家近不说,每天都有80元的工资,有了稳定收入,还能在基地学习中药材种植技术,有时候基地用工少了,大家都争着干活。”

 “我们村现在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我的土地一部分流转给了药材种植基地,现在农闲的时候在这打工,锄草、施肥……一年四季都有活干。”村贫困户杨华芝高兴地说。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近年来,走马乡立足土地资源充裕、生态环境优良、气候条件适宜、药材资源丰富、产品品质优良等有利条件,因地制宜,发展多样性、规模化的产业格局,科学规划布局全乡中药材产业格局,加大扶持力度,强化服务措施,有力推动了农村经济结构调整,为农民开辟出一条增收致富的新路子。把中药材种植作为富民产业来抓,不断优化投资环境,筑巢引凤,不仅解决了农村家庭的就业问题,还帮助、带动当地老百姓走出一条新型的发展路子。

村民们正在基地里锄草。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