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县民族中学学生代表体验“模拟法庭”

发布时间:2021-04-0709:17:27
近日,县民族中学20余名学生代表应邀到县法院体验“模拟法庭”。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张丹) 近日,县民族中学20余名学生代表应邀到县法院体验“模拟法庭”。

当天,学生代表们在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法院文化长廊,近距离感受法治文化内涵、中国法治史、家事审判温度。随后,在立案庭干警精心组织安排下,开展了一场“模拟法庭”,通过庭审参与,切身感受到法庭的庄重、严肃,法律的严谨、神圣。

“模拟法庭”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热烈讨论着参与“模拟法庭”的感受和心得体会。“今天真是充实又受益匪浅的一天,参加模拟法庭,让我亲密接触了庄严神圣的法庭。”

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法治教育必须先行。县法院将持续加强同学校的沟通交流,不断探索、创新校园普法形式,大力推进“法治校园行”活动,让更多学生切实接受法治教育,增强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提升法律素养,保障青少年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成长。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