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生态环境局开展企业环境应急综合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0709:17:59
4月1日,县生态环境局组织20余家风险企业开展企业环境应急综合培训会。

中国彭水网 (通讯员 李红悦) 4月1日,县生态环境局组织20余家风险企业开展企业环境应急综合培训会。

会上,执法支队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科就环境应急作了详细培训,向企业普及了法律法规知识,系统分析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管理办法》,详细解读了环境安全隐患排查、应急预案编制的法律依据与法律责任。

同时,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企业提高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会上通报了一季度企业隐患排查情况,对尚存问题的企业做了明确的整改要求;要求企业做好“以案促建 提升环境应急能力”工作,要积极组织员工开展突发环境事件警示教育,重点复盘分析典型突发环境事件案例,从中获取应急预防、处置等经验;部署了2021年度修订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及风险评估任务,要求企业务必按时完成年度修订任务。

会议对如何抓好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求要落实环境安全主体责任,主动排查消除环境安全隐患,避免突发环境事件发生;要严格按照各个时间节点,对标对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以法律法规为准绳,规范企业自身生产经营行为,杜绝环境违法行为。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