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两会进行时 | 我当代表为人民 履职尽责有担当

发布时间:2021-04-0909:42:45

县人大代表邵红二: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

作为县人大代表,一名村党支部书记,邵红二深知自己肩上担子不轻,一头挑着老百姓的信任,一头肩着党和政府的重托。他坚持实干为民,当好脱贫致富的“引路人”;争资立项,当好基础建设的“领头人”;紧扣民生,当好群众身边的“贴心人”。他带领着润溪乡莲花寺村的党员干部砥砺奋进,实现了基础设施、产业、人居环境的长足发展。2021年,他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

“荣誉是鼓励也是鞭策,我要为老百姓‘代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邵红二说,中央绘就了一幅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蓝图,我们要做的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不留空档。

邵红二介绍,近年来润溪乡紧紧依托摩围山景区的旅游开发,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和特色产业,莲花寺村强化了产业的培育,走出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目前,连片种植中药材布福娜1000余亩,已实现投产400亩,6组种植莲藕100余亩。

邵红二说,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重点,莲花寺村美丽的田园风光,清新的空气和良好的人居环境,加之有九重岩景点,每逢节假日便有大量游客前来。莲花寺村借着区位优势,调整了产业发展规划,把“产业发展”与“乡村旅游”有效融合。目前,中药材基地配置了9个露营集装箱,游客可以在基地住宿、烧烤,下一步计划打造越野赛道。今年,村里又栽植了70余亩黄桃,正在计划发展40亩鱼塘,小规模做出精品农业,加快产业融合发展,赋能乡村振兴。

融媒体记者 冉 立


县人大代表李 健: 全力当好人民群众服务员

“现场聆听了石强县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实在在,感受良多,备受鼓舞。”县人大代表、绍庆街道办事处社保所所长李健表示,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将始终保持一颗良好的心态去努力学习,担当作为,履行好一名代表职责,全力当好群众“服务员”。

“我们这个工作是离老百姓最近的,也是最能看到老百姓生活变化的地方,这几年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群众对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和养老保险参保意识有了很大提高,从‘要我参保’转变为了‘我要参保’。”李健说。

 作为基层人大代表,李健立足于日常生活,始终心系群众,不断加强队伍管理,为群众带来更周到更热情的服务,还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引导工作,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飞进千家万户。

“两会中,我关注的是乡村振兴这一版块。”李健说,脱贫攻坚圆满收官,乡村振兴是接下来最重要的工作,作为一名基层工作人员要不断加强学习,吃透政策,始终保持一颗对工作积极负责任的态度和良好的心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履行好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在保障和改善民生后续工作上,李健建议,继续提高就业率,鼓励创业带动就业,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扩大百姓的活动阵地,不但要丰富老百姓的钱袋子,还要关注老百姓的精神层面生活,继续加强干部队伍素质的管理特别是窗口服务行业的工作作风问题,加强对群众的政策宣传和引导工作,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真正落地,落到实处。

融媒体记者 谢豫川


县人大代表张维玲:群众的大事小情记心上

“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几年的工作,对未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聆听政府工作报告后,我感受颇多,深受鼓舞,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基层干部的工作信心。”4月8日上午,县人大代表、汉葭街道沙沱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维玲走出会场兴奋地说道。

张维玲说,近年来,沙沱社区以维护居民利益为工作出发点,关注民生,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办放心事,通过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社区治安整治、提供便民服务等多举措,构建和谐美丽社区,赢得辖区居民的信赖。

此次大会,张维玲围绕“便民、为民、健民、安民、乐民”等多个着力点,把“服务群众”作为工作重点,将在分组讨论中,带来困扰群众的一些问题,提出部分建议,希望能有所解决。她重点提到关于县城城区背街小巷的天然气输送和城区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治理问题。

近年来,我县环境卫生整治成效不断提升,但县城少数背街小巷还存在一些盲点。为营造整洁优美、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卫生环境,提升县城整体形象,张维玲建议通过制定公约等手段,多层次、多方面推进环境卫生治理,更好地规范社区居民环境卫生行为,增强居民环保意识,切实改善社区背街小巷的环境卫生,提高社区居民生活质量。关于县城背街小巷的天然气输送问题,也希望相关部门加快行动,尽快落实,保障居民生活需要。

“我既是一名人大代表,又是一线基层工作人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作用,履职尽责,对于群众的大事小情记在心上,尽心办好。”张维玲说。

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


县人大代表张 宁:加强卫生人才引进和培养

“今天听了石强县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感触很深!”4月8日,县人大代表、县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张宁走出会场后说,特别是报告中提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70万彭水人民都是平凡的英雄时,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可谓深受鼓舞,信心倍增。

张宁说,平常工作中,自己所在的妇产科不仅要应对每天常规的接产工作任务,还承担着全县危重孕产妇的救治工作。作为妇产科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期间的压力更大,因为孕产妇及新生儿都是病毒的高危人群。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妇产科作为重点科室迅速响应,严格遵守上级指示和规定,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会,积极制定妇产科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全力守护孕产妇的生命健康。

张宁认为,医护人员素质的高低也对守护人民生命健康起着关键作用。今年两会,张宁特别关注医疗卫生人才的引进培养和医养结合领域。她说,医疗人才资源很重要,关系到医院发展的关键问题,也是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要重视医疗卫生人才的引进和培养,加大公立医院经费保障,努力克服疫情影响,让医院能够吸引得了人才,更留得住人才。要加速推进医养结合的模式,把医疗和养老结合在一起,有病及时治疗,无病康复养老,让有病老人、高龄失能老人有最佳去处。通过医养结合型的养老新模式,有效解决老人的养老及就医问题,不仅让老人老有所依,更让老人们老有所医。

融媒体记者 谢豫川


县人大代表卢明坤: 做人民群众的忠实代言人

每年大年初一修路补路,坚持了26年;成立和谐家园自治队,宣传政策、开展治安巡逻……县人大代表、联合乡商会会长卢明坤十分关注老百姓生产生活,平时注重收集信息,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敢于直言,善于献言,更是他的性格所在。

“本次大会,我带着9条建议而来,涉及群众急需、生态保护、长远发展、资源开发、人才培养、场镇规划、网络发展等方面。”卢明坤说,当代表就要大胆建言献策,做人民群众忠实代言人,这是代表的应尽职责。

近年来,彭水以保护生态为前提,结合乡村森林生态旅游产业规划,大力开展造林绿化工作,发展生态旅游,助推林旅融合转型升级,建成了阿依林海、凤凰花海等森林康养基地。

卢明坤介绍,阿依林海项目在联合乡同连村,芦塘乡星光村、坡坪村,普子镇凤山村流转土地及林地10万亩,种植红豆杉打造康养基地,这对于联合乡来说,绝对是一个发展好契机。“起源于湖北省的后江河流经联合汇入郁江,河道自然弯曲,河水碧绿。最主要的是,它将阿依林海和郁山古镇连在一起,如能借此优势进行打造,既是联合乡发展的新机遇,也是彭水乡村旅游的新亮点。”卢明坤说。

卢明坤表示,无论是产业发展还是旅游规划,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拉动经济增长的直接动力,有利于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增加就业、改善投资环境。联合乡境内的郁湖路作为省道,由郁山经联合至连湖到湖北利川,路面窄且弯道急,已远远不能适应当前需要,加快郁湖路升级改造是当前百姓所急所需。

融媒体记者 冉 立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