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热烈祝贺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04-0917:18:01
4月9日下午,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民族会场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为“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贡献

——热烈祝贺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彭水日报评论员

4月9日下午,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民族会场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实行闭环管理,开展了会前委员视察活动,全体委员认真审议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听取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两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大家紧扣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讲真话、谋良策、建诤言、聚共识,深入协商交流,积极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提出许多预见性、科学性、开放性、可行性、建设性为一体的真知灼见,彰显了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好的蓝图激励我们团结奋斗,宏伟的目标召唤我们阔步向前。全县政协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彭水自治县委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着力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坚守政协初心,着力在服务中心大局上彰显政协作为,着力在广泛凝聚共识上发挥政协优势,着力在强化自身建设上提升政协效能,为助推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人心是最大的政治,共识是奋进的动力。全县政协组织要强化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画好同心圆、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服务中心大局,全力以赴为“十四五”良好开局献计出力,以实际行动诠释为民情怀;提升履职成效,激情满怀助推政协工作迈上新征程,努力发出更多“政协声音”、释放更多“政协力量”。全体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发挥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作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围绕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关注民生问题,反映社情民意,多提供一些有针对性、操作性强、有价值的提案,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奋斗承载使命,为彭水发展留下浓墨重彩的政协篇章,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伟大目标呼唤团结奋斗,光荣使命召唤开拓前行。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同心同德,奋发进取,努力为全县“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政协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